耶~part2~
代表了甚麼~~?
就是還會繼續拖稿的意思!

好,進入正題前理所當然的要先廢話一下,
看了班板上幾個人po的心得,
得到了一個小小的結論,
果然我的心得特別奇怪~<囧>
難怪每次寫讀後心得我的分數都特別低.

~( ̄▽ ̄)~(_△_)~( ̄▽ ̄)~(_△_)~( ̄▽ ̄)~進入正題

第二堂課,李偉國學長,這樣講應該沒人知道吧?
拿投影筆甩來甩去很帥氣的前學生會長小乖的經驗談.
說真的啦,他講的這一塊我完全沒接觸過,
但還是坐在一旁瞎起鬨,聽得很起勁就是了.

(1)企劃書
聽不懂...orz,但有個最基本的結論,
要自己能被自己說服,如果看了很心虛那基本上可以丟了.
這道理跟作報告一樣吧?
在深一點的我就不懂了,欲知詳請請問會長~

(2)公關
簡單的說就是對外交流與溝通.
當我完整的打出一個詞的定義時,代表著就是不了解的意思.=\=.

這一部分一整個聽下來,覺得小乖形容的很棒,
收保護費的流氓~XD
當然這是說笑的,我是感覺真的很像一個古老的職業,
「春秋戰國時代的"說客"!」
所以,真的想學說服人的技巧請參閱戰國策一本.
只翻過幾頁,跟學長講到的很多都有所關聯,
「充分的準備與專業的態度,一切以雙贏為出發點,並使其對回饋感到滿意.」

全部講起來只用一句話就帶過去了...嘴砲打到這好了.

(3)Leader
這部分是聽他在領導學生會時的心得.

給與每個人參與感=>
雖然簡單說就是人人有事做,人人有收穫.
但其實很難,英雄獨裁主義的作風很多時候是最有效率與成果的,
而眾人參與的議會討論往往是最容易停滯與拖延的,說來偉大的古希臘就是因這自豪的制度而衰敗.
如何解還不知道,也許全世界的學者都還在探討吧?
這快牽扯到政治去了,畢竟領導最高藝術就是有能有為的政府,唉.....

組間的互動=>
組織間彼此支援的良好互動關係,
這點要靠明年的器材股來實現了~
其實有些基本的東西應該大家都要會的,
專業分工是一回事,基本功夫又是一回事.
真要說的話,
器材股全部都是基本功夫...架東西真的很簡單
科技股也有一半是基本功夫...拍照不要求專業其實大家都會
雖然也有你的常識不等於我的常識這類的話.

願景=>
well...I have a dream!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其實這兩天很多部分都在講如何做一個領導者,
雖然我是無尾熊型,但還是聽得很高興,
為什麼?
因為內心其實渴望做個暴君~XD
(以上大噓)
我在聽時主要是想,如果我是被領導者要如何幫助領導者,
簡單的說,如果能適時給予領導者合適的指導,
那麼這堂課自然是重要且必要的.

總是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不是嗎?

越來越覺得自己的思想不像讀企管的,
說來很蠢,也許是古籍的影響太深遠了.

小乖學長的一句話讓我很難接受,
不想在這裡說出來,
也許他說的是大眾事實與真理,
只可惜那背離了我小小的理念與堅持.


幹,歷史讀太多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losili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