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part1?
因為會長帶頭拖稿!
~XD

正經,因為很多東西可以寫.

參加幹訓的原因,幹,說到這個就覺得丟臉,
中午吃便當時小組閒聊,
每個人都講各自參加的原因.
媽阿,大家都講的好認真好有抱負,
連許胖子都講的頭頭是道,
一整段落落長的經歷害我稍微懷疑一下眼前這人是誰?
如果我說是不小心填到單子才來的一定會被企管系的打死吧,
敗壞系上名聲<囧>

可以這麼說啦,在這之前從沒想過為啥會參加這個東西.
當然,在第二天想到了,一個很屬於我自己的結論.

「因為會長叫我來參加.」
well...不太對...
「因為泡弟你邀我去參加.」
所以,算是心甘情願的接受這強迫中獎,哈.

講一下題外吧,
就算大二結束了,就算大學兩年了,
還是很不擅長一堆人圍在一起自我介紹,
還是很不擅長一堆人圍在一起說出感想.
因為介紹不出我自己,
因為感想都偏離出一般人所期望的.

算了,進入正題好了- -

第一堂課,Jeff,
他的名字很成功,讓人一次就記住了.
在這資訊流通快速的年代,
能讓人很快記住自己的名字或綽號,也算是一種優勢吧?

課我只上了前面跟後面,中間一小時跑去考通識期末考.
不知道錯過了什麼,嘖嘖.
前面的部份都在閒聊生平,但他的生平也夠多事可以講了,
不過這時沒有抄筆記,所以也忘了他講過些什麼,大概都是些跟學校對幹的事?

後面,PPT上得部份就省略不寫了,直接說說自己的想法.

(1)投入活動後的衝突:家庭與愛情
家庭,這是所有外出人心中的痛吧?
不只是學生組織會這樣而已.
有人說大學的第一個磨練是離家,說精確一點是離開父母.
其實很煩,每次老媽問我在忙些什麼時,
不管怎麼回答她都聽不懂,總是似懂非懂的丟出一些無關的問題.
雖然很幹但還是要回答,因為他是老媽,唉.
愛情,.......這三小?

(2)前置思考反動
其實道理很簡單,think twice before you leap.
多想一下,正面跟反面,
難的事想多一點,簡單的事想更多一點,
因為太簡單的往往問題最多.
如果能隨時將晴空萬里視為暴風雨前的寧靜,
能稍微減少一些被認定是不可能犯的錯吧.

(3)一定會有人罵有人嫌
忠言逆耳,美言悅耳,直言震耳,婉言柔耳.
其實只是人的基礎心理建設,
但昏天暗地後的心力衰竭腦袋往往會跳離這個基礎點,
只能說是修養了,高深的基礎境界阿.

(4)角色定位
大二下很疑惑,現在確定了.

(5)沒有作不出來的事,只有完成的細膩度高低
這個觀念很重要,但我敢說一堆人不知道.
我很幹一種人,工作分配下去後最後一天還沒完成.
但更幹一種人,工作分配下去後最後一天說不會作.
遲交可能有很多因素,可逆或不可逆的,
總是有令人情有可原的機會.
但說不會作的人真的是混蛋,
要嗎,分配工作當時就該說不會做了,
要嗎,發現不會作當時就該跟大家討論了,
而不是到最後可憐笑兮兮的丟一句不會作怎麼辦然後一個成果都沒有.
做出來爛沒關係,爛還可以大家想一想怎麼改,
但連一點可以罵作爛的東西都沒有要怎麼討論與修改?

從來就沒有不會做的,至少至少我們目前的工作都不會難道那種地步.
如果現階段真的遇到的話,那肯定是自己想錯方向了.
Nothing Impossible!
幹,看看人家NIKE都敢掛保證,拜託別再說什麼作不出來這種不經大腦的話了.

感覺我在抱怨,嘖.

最後一個很重要,請先心平氣和一下~ ̄△ ̄~

(6)10年後提到企管系會時,我能眼神發亮的說出什麼?
看到這句的人想想吧.
我也還在想,還在努力.
如果你也想不出來的話,就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losilit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